说了脑洞自存就是不卖

放段子和脑洞的小号。
主号@雾宅宅宅
所有脑洞自存自写。
就算我不写也不给其他人,谢谢。

小蜘蛛/安德的游戏, Peter Parker/ Ender Wiggin
大概要看过安德才能get到梗。懒得继续写了就这样吧。
——

Ender从漫长的沉眠中苏醒,几乎被时隔多年才再次进入他肺中的空气呛到。他睁开眼,眼前依然是似乎与他刚离开舰队时一样的、看不到尽头的宇宙。

“欢迎回来,指挥官。”人工智能的声音在茫茫宇宙里也显得亲切起来,“优先处理事项:5932条来自Peter Parker的通讯消息。”

“播放。”Ender感觉他太久不用的声带震动起来涩涩的,像生锈的零件。他的飞行舱没有任何会生锈的材料,除了他的身体。

“Ender。”虚拟屏幕在他眼前展开,上面的棕发青年的脸离他如此近,看起来像他再向前一点儿就能跟他亲吻。Ender的眼皮轻颤,但没有眨眼。

“所有人都在找你。政府,国际舰队,你的家人,这个地球上所有刚刚被你拯救了的人。所以你就这么离开了,没有留下任何讯息,除了给我这条。每一条街上的电视、我路过的每一个人、我的每一个同学都在谈论你,Ender。有些是好的,有些——我想你猜得到,在跟虫族大战结束后突然消失的指挥官,有那么些阴谋论者,他们认为——总之,我用蛛丝把他们的嘴粘起来了。你是个英雄,他们每个人都该知道。而我,即使我知道你在干什么,我也更坚信你是个英雄。我支持你这么做,我会支持你做任何事因为我知道你的选择是对的。”Peter沉默了下来。这并不常见,在他跟Ender的通讯里,他永远都是那个喋喋不休停不下来的一方。他低头抓了抓自己的头发,当他再抬起头来时,高科技的摄像头和显示屏让Ender得以清晰地看见他的眼圈发红,“我不知道你会在多久之后才看到这个消息,在多久之后才会回复我,也不知道我能不能再看见你的回复。像你说的那样,宇宙的时间太漫长了,我们渺小得不值一提。我只是,”他哽了一下,“只是……如果我能再见你一次就好了。就像我们第一次见面那样。我会跟你说你好,你可以在对面不回答我。但至少我能看见你,然后我会告诉你你看起来真好。”

他深吸一口气,拨拨他额前的卷发,让头发乱糟糟地散下来,像一个十四五岁出头的少年。他露出跟他们第一次见面那样,灿烂的、不带一丝阴霾的、年轻的笑容。

“你好。”他说。

Ender盯着最后定格的那个笑脸许久,问人工智能:“距离收到这条信息已经过去了多久?”

“根据地球纪年计算,392年,指挥官。”

Ender终于眨了眨眼。他对着屏幕,嘴角弯起一小点弧度:“你好,Peter Parker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53)